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天文學會將聯同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物理系系會於 2018 年 7 月 7 日舉辦 「全港學界天文問答比賽2018」。本比賽旨在為各學校提供交流天文知識的機會,增進中學生對天文的興趣和了解,提倡學習科學的風氣。通過競技的形式,以表彰表現傑出的同學,藉此啟發他們的自學精神,鼓勵其在科學領域進一步發展。本會誠摯邀請各校學生參加本次比賽。

詳情


日期:2018年7月7日(星期六)
地點:中文大學陳國本樓 LT3 演講廳

當日流程:
8:30 am – 9:30 am (登記)
9:30 am – 10:30 am(初賽)
10:45 am – 11:30 am (天文講座,將由本校物理系教授朱明中主講)
1:15 pm – 3:15 pm (複賽)
3:30 pm – 5:00 pm (決賽)

規則:
比賽由初賽、複賽、與決賽組成。
初賽題型為多項選擇題;
複賽及決賽題型則包括個人題、搶答題、演講題、星圖題等。所有隊伍參與初賽;成績最好的十隊進行複賽;複賽成績最佳的五隊進入決賽。
未能進入複賽或決賽的隊伍仍可繼續觀賽。
詳細比賽規則將於報名後提供。

收費:
每隊一百二十元,在比賽當日收取;所有參賽者將可獲嘉許狀乙張。

獎品:
冠亞季軍均可獲得書券、嘉許狀與獎盃以表褒揚。初賽優勝者可獲得獎牌、嘉許狀和書券。

報名日期:即日至 2018 年 6 月 25 日

報名方法:
1. 隨信寄上的報名表(按此)掃描後電郵至 cuhkastronomy1819@gmail.com;或
2. 將報名表(按此)郵寄至「新界沙田 香港中文大學 范克廉樓 LG7 天文學會」